全力落实留抵退税政策 合作区税务局为企业发展护航

发布时间:2022-06-1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22年4月1日起,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下发多项利好惠民政策,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和小规模纳税人阶段性免征增值税政策同步实施,为受疫情影响的企业送上“减税礼包”,其中“留抵退税”政策是本轮减税退税的重点工作。 为了将减税退税政策第一时间送到纳税人手中,合作区税务局闻令而动,响应上级部门号召,第一时间成立留抵退税工作小组,优化岗位配置,切实把任务细化分解到岗、落实到人,周密部署,稳步推进。配齐各岗位力量,为企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未雨绸缪:确保政策应享尽享

  为了让纳税人懂政策,享政策,合作区税务局在政策落实前精准筛查符合条件的中小微型企业,通过微信工作群、钉钉税企群、电话等多种途径,对辖区内的纳税人进行点对点,点对面的宣传辅导,确保纳税人对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以点带面:开展辅导解疑难

  作为开展留抵退税工作的第一线,第一税务所面对的考验尤为严峻。第一税务所利用晨会时间梳理最新税收政策,在保障纳税人有序办理各项纳税服务的同时兼顾疫情之下也能让纳税人充分享受留抵退税政策。

  “唉,我岁数大了,也眼花,在家里办了一个多小时,都没弄明白怎么填报,没想到来到了办税厅,电子税务局的同志们几分钟就帮我办完了!”王阿姨笑着竖起了大拇指,对合作区税务局的税务干部们点赞。悉心的辅导,优质的服务,便捷的效率,让纳税人办理留抵退税工作再无后顾之忧。

  除了通过线上宣传,向纳税人推送各种政策外,合作区税务局还成立了留抵退税党员先锋岗和留抵退税绿色通道,对有特殊困难的纳税人第一时间伸出援手。

  “我们企业现阶段资金周转困难,急需国家的政策支持,但是财务负责人却不在本地,本以为要等到财务负责人回到满洲里之后才能申请留抵退税,没想到合作区税务局的同志通过远程视频辅导帮我申请退税,解决了我们的实际问题!真是雪中送炭!”兴华房地产的李女士提起这次留抵退税的办理激动地说到。

  精诚服务:助力企业出困境

  留抵退税红利直接为企业提供现金流,让满洲里龙成木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姜兆阳对留抵退税政策和税务部门的精诚服务赞不绝口。 因疫情影响,满洲里龙成木业有限公司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加工生产和销售了,企业此时最需要的就是现金流。正在企业焦急的时刻,主管税务机关满洲里市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向企业及时宣传了留抵退税政策,精准办理留抵退税十余万元,企业表示该资金将用于购进原材料,提高产量,在享受国家税收优惠政策带来的温暖时,也要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微热。

  惠民没有休止符,纳税服务一直在路上。合作区税务局将持续优化纳税服务质效,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岳雪洁 郭欣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