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赉诺尔区税务局深入企业开展个人所得税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06-1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切实做好2021年度个人所得税政策和汇算清缴纳税服务保障工作,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工作部署,日前扎赉诺尔区税务局深入扎赉诺尔煤业有限责任公司下设铁北煤矿开展了一次面向全体企业职工的个人所得税业务专题培训会。

  税务工作人员重点围绕个人所得税改革专项附加扣除政策、汇算清缴注意事项及新税制变化特点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针对职工关注的子女教育、继续教育、住房贷款利息、赡养老人和大病医疗专项附加扣除政策,以及最新出台的婴幼儿照护专项附加扣除政策进行举例分析。随后,围绕个人所得税手机APP操作进行了多项常用业务演示,并梳理了针对企业职工在办理退税时遇到的常见问题。

  讲解结束后,税务干部与企业职工进行深入交流,在全面了解铁北煤矿干部职工情况后,针对企业干部职工提出的各类问题和意见建议一一进行解答。随后,该局又将精心制作的个税宣传制品为企业职工进行发放,配合汇算清缴操作短视频讲解让企业职工对个税汇缴有了进一步了解。

  此次交流会得到了企业方面的积极认可,企业财务感慨道:“我们单位有职工近千人,职工知识层次差别很大,大家对个税汇缴的概念比较模糊,每年汇算工作中都会遇到各类问题和困难,税务局的此次培训很有效果,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加深与税务部门的沟通,真的能够帮助企业解决很多的实际困难。”(李傲)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