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区税务局“五点发力”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发布时间:2022-01-1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新年伊始,东湖区税务局深入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税务系统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全区税务工作会议和全市税务工作会议要求,全面总结2021年工作,统筹谋划2022年各项工作,提出“早部署、细落实”工作要求,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一是突出党建引领,增强党的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不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加强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 

  二是聚焦主责主业,抓好组织收入。坚持组织收入原则,树牢“税费皆重”理念,做好日常税费征收管理,依法组织税费收入,提高“以数治税”能力和水平,不断增强税收现代化治理理念和能力。 

  三是科学防控疫情,优化营商环境。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方式,按照“尽可能网上办”的原则,继续做好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细,进一步提高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四是规范税收执法,打造法治税务。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不断优化执法方式,促进税收执法公正、公开,降低执法风险。通过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确保税务执法透明;通过全面推行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确保税务执法规范;通过全面推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确保税务执法公正。会上要求,我们要创新行政执法方式,有效运用说服教育、提示提醒等非强制性执法方式,让执法有温度;加强税费优惠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分析和监督检查;更好发挥税收支持和服务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作用。 

  五是加强干部培养,提高队伍素质。抓实抓牢绩效管理和数字人事这两个“虎耳朵”,切实发挥指挥棒和助推器作用,激发干部工作活力,激励干部加强自身的税收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刘曙光)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