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区税务局 “三到位”缓缴税款精准辅导助力企业渡过“寒冬”

发布时间:2022-01-0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支持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发展,促进工业经济平稳运行,稳定市场预期和就业,积极贯彻落实《关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有关事项的公告》文件内容,满洲里市东湖区税务局快速响应,第一时间吃深吃透政策要点,统筹协调做好工作安排,助力企业渡过“寒冬”。 

  组织安排部署到位。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工作安排部署,学习相关政策文件,确保中心思想不折不扣深化,政策内容不折不扣传达。同时将事项归口管理,明确相关股室和人员任务,厘清工作职责,确保政策落实落细。 

  政策学习深入到位。利用非办公时间组织纳税服务股、税源管理股、办税服务厅等相关部门税务干部对公告内容进行集中学习与研讨,确保税务干部特别是办税服务厅窗口人员懂政策、知流程、会操作,按照统一口径准确高效解答纳税人相关咨询,确保纳税人在第一时间享受税收优惠政策。 

  宣传辅导保障到位。政策发布后,第一时间精准梳理出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名单,通过电话、税企互动微信群、电子税务局等方式及时告知相关企业。利用办税服务厅的宣传屏,滚动播放政策内容和文件解读,确保延缓缴纳税费措施应知尽知,政策红利应享尽享。 

  由于近期满洲里市出现疫情,对小规模纳税人辅导进程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为确保小规模纳税人能够应享尽享,东湖区税务局将可享受该政策的纳税人准确筛选,通过电话逐一进行辅导;对具体申报操作中存在困难的纳税人,进行了细致的操作讲解;对延缓缴纳税款达到一万元的纳税人,进行实地走访。同时在疫情结束的第一周,组织开展纳税人学堂专项培训,为迎接元旦佳节后的第一个期做好充足准备 

  制造业延缓缴纳税费政策的出台,有力的支撑了中小微企业发展,东湖区税务局将继续落实落细延缓缴纳税费政策,全力服务好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确保按季申报制造业纳税人充分享受公告政策,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为工业经济发展提供良好的税环境,让税务温度助力企业温暖过冬。(刘曙光)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