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贸区税务局组织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2-3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互贸区税务局组织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会,会议旨在加强对全会精神的学习,研讨交流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进互贸区税务局各项税收工作高质量发展。会议由互贸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卢峰主持,互贸区税务局党委班子、各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围绕税务总局举办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视频辅导讲座内容和前一阶段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党支部开展的集中学习,联系思想、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 

  会上,卢峰做重点发言,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并提出全局干部职工要从以下五个方面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是深刻领会,坚定信心。二是明确意义,承担使命。三是牢记初心,凝聚力量。四是认清方向,作好答卷。五是学习精神,掀起热潮。党委委员姜义芳做了“学思践悟”全会精神,走好新时期“赶考路”专题发言,他从“消化”做到原原本本“学”、“深化”做到反复深入“思”、“细化”做到联系实际“践”、“转化”做到融会贯通“悟”,四个方面全面分享了他的心得感悟。两名股室负责人分别就如何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是我们党向世界昭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历史性文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科学总结和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是指导我们做好税收工作的根本遵循。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筑牢忠诚之魂;抓好宣传贯彻,夯实思想之基;切实推动落实,扛起为民之责。始终把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作为税收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与落实区局、市局部署要求、推动税收工作重点任务结合起来、统筹起来,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在“为国聚财、为民收税”方面下功夫。同时,要谋划好明年的工作,认真研究谋划,找准着力点、突破口,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李佳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