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赉诺尔区税务局携手扎区工商联开展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春雨润苗”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扎赉诺尔区税务局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联合扎赉诺尔区工商联开展2021年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春雨润苗”专项活动。

该局针对不同行业有代表性的小微企业进行了走访,对纳税人的生产经营、市场行情及年度总体税负情况、税务机关、税务人员日常税收执法情况、新办企业“套餐式”服务情况以及是否存在多头、重复性检查等情况进行了走访,针对走访收集的纳税人缴费人的意见建议,该局与工商联及小微企业代表开展了专项座谈。

会上,扎赉诺尔区工商联合会石岩主席围绕为小微企业“送政策、优体验、助成长介绍了此次“春雨润苗”行动主要内容随后,扎赉诺尔区税务局吴禹宏同志对此次“春雨润苗”专项行动细化举措作了进一步解读扎赉诺尔步森百货有限公司满洲里大杰子肉类食品有限公司满洲里市福利轻工业产品制作加工厂14家小微企业代表先后发言,在肯定税务机关和工商联服务工作的同时,并提出发票领用、申报纳税、办税流程等方面遇到问题,并对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及财产和行为税等相关政策提出了培训需求和建议。针对问题、需求和建议,税务局业务骨干为代表们一一进行解答,对现场未能解决的问题和意见进行分类,会后进行点对点解决。(吴禹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