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赉诺尔区税务局新年纳税服务新启航

发布时间:2021-02-2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满洲里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按照国家税务总局提出优惠政策落实要发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的工作要求,扎赉诺尔区税务局以纳税服务为切入点,着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保障企业有序发展,各项工作推进有序。 

  大力推行“非接触”式服务。坚持“服务不见面,有事网上办”原则,积极引导纳税人选择登录内蒙古自治区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然人电子税务局及扣缴客户端等网络客户端平台办理涉税费业务,减少现场办税次数,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让纳税人通过电子邮箱、微信等途径发送电子资料,再由税务人员帮助其实现内部传递。 

  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安全。全力做好办税服务厅的疫情防控应对工作。在办税厅配备值班人员,对办税服务厅进行全面消毒,每天进行三次消毒,做到各类办税设施消毒无死角。做好办税服务厅门窗通风流畅,保持办税服务场所空气流通、新鲜。严格落实办税人员戴口罩、指定区域消毒处理、测量体温、出入登记等防控流程,做到严密防控。对特殊业务,须到办税服务厅现场办理的,我们积极推广预约办税和资料邮寄,通过公布税务机关预约电话让纳税人预约涉税事项,这样既减少人流集中,又降低大厅人员密度,还起到防范交叉感染的作用。 

  精准施策促进企业复工复产。精心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工作,由税源管理部门对辖区内复工企业,特别是生产、转产疫情防控物资设备的企业摸清底数,实现税收优惠政策精准推送。在做好内部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强业务咨询热线配置,广泛公布各类咨询渠道,配备咨询人员。由税源管理科业务骨干通过微信平台以视频方式在线指导纳税人、缴费人进行办税缴费相关操作及优惠政策解读。录制税收优惠政策讲解小视频,与纳税人、缴费人进行线上沟通,确保各类网上办税问题“事事有回音”,及时通过线上宣传辅导的方式为企业提供最新各类税收政策,做到“政策服务更贴心,疫情寒冬送春风”。(吴禹宏供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