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贸区税务局 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工作机制提高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

发布时间:2021-02-1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满洲里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一天之内就解决了上期抵税在本月系统无法带出的问题,办事效率也太高了,这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工作机制真是便民利民的好政策”,满洲里市中诚通国际经贸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朱晨说。 

  为进一步提升纳税人满意度,缩短涉税业务办理时间,更好地化解征纳矛盾,降低涉税风险,满洲里市中俄互市贸易区税务局全面推进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工作机制。该机制的推行运转,一方面有针对性地加强了税收政策的“滴灌式”宣传,避免纳税人缴费人因不熟悉政策规定酿成损失;另一方面,借助数据共享共传共商,第一时间解决征纳双方、税务机关各部门、纳税人之间存在的问题,便于政策规定执行的一致性、公平性。 

  此外,该局也不断拓宽纳税人、缴费人联系沟通渠道,建立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处理微信工作群,充分提高了纳税人、缴费人问题反映便利度。在1月份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处理工作团队共上报工单8次,成功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反馈问题23条,得到了提问缴费人、纳税人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该局还将进一步调试和运用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平台,充实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工作机制,推进构建严密规范的税费征管体系,全面提升协同共治能力,进一步提高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 

    

 

  (供稿/孙明阳)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