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赉诺尔区税务局守好防疫“责任田” 构筑办税安全线

发布时间:2021-02-0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满洲里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随着春运的日益临近,国内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地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为进一步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为纳税人营造安全、便捷的办税环境,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赉诺尔区税务局严格按照各项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紧绷思想之弦、责任之弦,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用科学精准、行之有效的防控举措筑牢筑实疫情“防控墙”。 

  扫码登记,有效减少排队等待时间。在办税大厅入口处设立体温检测门,纳税人即测即走,提升通行效率,有效避免了人员聚集;为强化办税人员的行程管理,扎赉诺尔区税务局为纳税人提供微信小程序“满洲里健康宝”,纳税人进厅扫码登记即可实时显示当前的健康状态、核酸检测情况及近期的行程轨迹,极大的提升了工作人员筛查异常信息的准确性与工作效率,减少了近距离接触,解决了检测追溯难问题及“一支笔”登记带来的交叉感染隐患,进一步减少测温登记排队等待时间,最大程度地降低传播风险。同时小程序每日对进厅人员信息进行智能化科学汇总,为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及“流调”提供有效的数据支持。 

  严格消杀,提供安全卫生的办税环境购置了充足的消毒酒精、84消毒液、医用口罩、免洗洗手液,配备供应急使用的防护服、护目镜、防护面罩和防护手套等防疫物资,每日对办税服务厅进行三次全面消毒,做到各类办税设施消毒无死;做好办税服务厅门窗通风流畅,保持办税服务场所空气流通、新鲜,为纳税人提供安全放心的办税环境。 

  强化思想教育,鼓励干部职工就地过年。积极开展谈心谈话,引导职工近期不走亲访友,不串门聚会,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到人员密集场所,尽量减少人员接触;鼓励外地干部职工就地过年,并积极在微信工作群中传达肺炎疫情防控最新精神和健康防护知识供大家学习。扎赉诺尔区税务局全体干部职工将继续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为纳税人营造舒适安全的办税环境,为全社会疫情防控贡献属于我们的税务力量!(齐亚东供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