稽查局开展“正风肃纪就在身边”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0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满洲里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128日下午,稽查局党支部开展“正风肃纪就在身边”主题党日活动,稽查局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中,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纪录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第一集《政治监督》。该片通过讲述木里矿区非法采煤、响水化工园区爆炸事故等侵害群众利益的事件背后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失职渎职及腐败问题的查处情况,揭示了一些党员干部在贪欲的驱使下,理想信念缺失、私欲膨胀,利用职权谋取私利、受贿索贿等严重违反党纪法规的犯罪事实。 
  通过“片中人”警醒“片外人”,观看结束后,大家积极表态,要从这些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并举一反三,要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坚持做到自省、自警、自律,严格遵纪守法,自觉把理想信念视为人生的“压舱石”,把廉洁修身视为最好的“护身符”,把纪律规矩视为带电的“高压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打造清正廉洁的税务稽查铁军。  
  稽查局将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强化政治监督,谨遵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进满洲里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王美琦)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