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赉诺尔区税务局开展涉税专业机构走访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3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满洲里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规范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监管,增强涉税专业机构服务职能,近日,扎赉诺尔区税务局开展了辖区内涉税专业服务机构走访工作。 

  走访中,税务人员向涉税专业机构相关人员就涉税专业服务监管相关文件进行了政策解读,就具体的业务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同时针对涉税业务服务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与机构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积极引导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充分发挥优势,参与到税务机关税法宣传和政策辅导中来,鼓励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积极提供志愿服务,增强税法的宣传辅导力度。

 

  通过走访,扎赉诺尔区税务局对辖区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的经营情况和机构在服务企业办税缴费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有了深入的了解,同时进一步规范了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在人员信息采集、服务要素信息采集、年度涉税专业服务报告表填写等方面的制度流程,明确了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的权利和义务,对涉税专业机构步入制度化和规范化轨道提供了支持。 (吴禹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