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满洲里市东湖区税务局三项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10-0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满洲里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满洲里市东湖区税务局开展辖区范围内的摸清服务对象底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专项调研工作。 

  一是统一部署,精准实施。东湖区税务局召开工作部署会明确责任分工,各部门坚持服务导向,以“摸清底数、登记造册、为其服务”为工作要求,严格依照“导语”提纲联系、宣传和辅导纳税人,在确保做好数据核实和统计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大税收优惠宣传力度,让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充分享受到税费优惠政策,更好支持和服务纳税人复工复产。 

  二是案头分析,以数管税。东湖区税务局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的优势,将自治区税务局下发的未办税户基础信息与市场监管部门有关数据全面分析比对,掌握市场主题数量和存续状态,建立健全外部信息交换机制、提高税收征管信息应用水平,为复产复工数据统计分析夯实基础。 

  三是实地核实,政策上门。各部门根据下发后数据统筹分配任务,充分调动力量,采取电话联系和实地排查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开展核查;参照市局模版对纳税人目前真实的经营状况和有关涉税事项进行了解,记录纳税人需求,提供现场答疑,积极宣传相关税收优惠政策;主动争取市政府支持,联合纳税人所在街道等地方工作人员,共同做好服务。 

  截至目前,通过调查任务平台下发的全部任务都进行了电话、实地走访调查,辖区内企业复产复工情况良好,多数企业表示在政府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已经恢复经营信心,选择继续经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