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区税务局积极做好减税降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满洲里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按照总局王军局长及区局胡苏华局长关于降税降费工作的批示精神,东湖区税务局党委积极稳妥做好减税降费的贯彻落实工作,同时加强与当地管委会汇报,并按照统一宣传口径,积极开展降税降费成效宣传。 

  一、争取政府支持,形成工作合力。定期向东湖区党委、政府宣讲新出台的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不断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协调,及时汇报组织收入情况及减税降费实施后对地方财力的影响,为地方政府科学编制收入预算提供参考,并积极争取党委政府对税收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深入辖区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宣讲,采取了交流互动方式,详细讲解了个人所得税改革、小微企业普惠、增值税降率改革、降低社会保险费率、自治区政府配套减税政策等方面的内容,着重解读了减税降费政策对东湖区小微企业节约生产成本、降低税负、增强竞争力、促进企业发展壮大的积极作用。及时汇报减税降费开展情况,详细阐述了落实减税降费的具体措施、工作亮点及工作成效,并对减税降费实施后对组织收入的影响进行了详尽分析。东湖区党政领导充分肯定了该局工作,表示将积极支持税务部门工作,凝聚力量,形成工作推动合力,推动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使政策执行到位,把减税降费红利精准释放好、释放足,确保纳税人有更多的获得感。 

  二、拓宽宣传渠道,狠抓落实效果 

  把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作为今年税收工作的重点,坚决把减税降费这个责任扛起来,把这项任务坚决落到地。 

  一是网络助力,积极宣传。在传统宣传思路的基础上,充分利用“互联网+”,主动开展税法宣传。通过微信群、税企交微信群、宣传栏张贴等方式,将最近、最新的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推送到每一户企业的财务人员手中,多维度打好减税降费政策宣传战,扩大影响力,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二是政策到家,辅导上门。为确保减税降费、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更好落实到位,帮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利好,切实为企业减轻负担,东湖区税务局全面启动企业享受减税降费政策情况跟踪问效机制,通过深入企业走访调研、面对面交谈倾听企业需求等形式,进一步了解纳税人在复工复产期间的迫切需求,针对问题展开更加有效的精准服务,在优化纳税服务、落实优惠政策等方面广泛征求意见,现场对企业财务人员进行专门辅导,帮助企业应享尽享减税红利。 

  三是开通线上办税渠道,提倡非接触办税。办税服务大厅大力推行线上办税模式,引导纳税人、缴费人优先网络办税,通过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服务等“非接触式”途径办理纳税申报、发票领用、发票代开、查询等常用业务,及时通过微信群等发布网络办税(费)纳税服务提示、预约办税等通知,公布预约电话等,切实增强纳税人和缴费人的获得感。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