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赉诺尔区税务局落实减税降费,服务 “六稳”“六保”

发布时间:2020-09-2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满洲里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受疫情影响,国家税务总局陆续出台了一揽子减税降费政策,持续助力企业从容应对风险挑战,在落地实施过程中,扎赉诺尔区税务局一方面根据企业需求精准推送优惠政策,另一方面不断创新服务方式,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和缴费人的满意度,服务“六稳”“六保”大局。 

  政策宣传实。疫情防控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出台了多项税收优惠政策,减免力度大、范围广。扎赉诺尔区税务局第一时间精准落实政策,广泛宣传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相关税费优惠政策,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利用电话、税企QQ群、税企微信群以及“一对一”推送等方式来宣传政策。确保不见面不上门,也能第一时间将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送到纳税人手里,让所有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随时咨询随时解答第一时间解决问题。 

  措施举措硬。紧扣“减免”和“延长”两个关键词。通过减免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调整个体户定额等方式减低企业受疫情的影响。主动延长申报期限和缴费期限,对受疫情影响的纳税人依法准予延期申报、延期缴纳。另外,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拓展预约办理、简化办税流程,最大程度实行容缺办理,进一步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便捷。共通过“银税互动”平台为25户纳税人提供贷款500万元,帮助企业解决融资压力,有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监督执纪严。坚决贯彻组织收入原则,“依法征税、应收尽收、坚决不收过头税、坚决防止和制止越权减免税”。对内以金税三期税收管理系统、增值税发票电子底账系统等电子系统为依托,对外通过政府部门下发的经济运行报告,大力挖潜堵漏。严格规范税务人员执法行为,重点监督税务人员办事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吃拿卡要、以权谋私等纪律问题,持续扎实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把纳税人应享受的所有政策精准推送到每一户,服务“六稳”“六保”大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