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市互贸区税务局:企业有困难 减税降费来帮忙

发布时间:2020-09-1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满洲里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根基工程。要让千家万户端稳“饭碗”,核心是保住市场主体,企业经营遇瓶颈,真金白银帮减负;企业有困难,减税降费来帮忙。 

 

今年以来,外贸企业遭遇全球订单下滑等困难,在社保费减免、所得税优惠等政策支持下,稳定了企业经营;有重点企业面临资金回笼受阻等难题,在增值税留抵税额退税、延期缴纳税费等政策助力下,逐步恢复了产能……在今年的大环境下,满洲里市互贸区税务局主动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紧围绕全面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多措并举积极助力企业与时间赛跑、同疫情抗争。 

 

  “我们千方百计压缩成本、稳现金流、保证收入,疫情期间没有裁撤一名员工。社保费减免、延期缴纳税费等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给了我们不裁员的信心。”内蒙古伊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姚会计表示,这多亏税务部门派专人上门辅导,让我们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及时享受到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政策,今年以来共计产生退还留抵税额495万元,盘活了企业流动资金,大大缓解了今年的经营困境。” 

  企业“活下来”与居民就业“稳得住”的命运是共连的。在企业积极展开自救的同时,国家和地方一系列扶持措施和减税降费政策,也为企业雪中送炭。“没想到特定服务收入免征增值税、社保费减免、延期缴纳税费等减税降费政策能这么快出台落地。”满洲里口岸套娃酒店财务负责人朱颖向记者算了一笔减税账,“在税务部门的辅导帮助下,我们已享受房产税减免60.55万元,另外受疫情影响,酒店提供的餐饮住宿服务收入全部免征增值税等一系列举措体现国家始终惦记着民营企业,直接点中了我们发展的痛点、难点。我们有信心渡过难关,让员工端稳‘饭碗’。”  

  今年疫情期间,随着减税降费政策的不断出台,税务局进一步简化了办税程序,精简了办税资料,同时通过网络直播等线上非接触的方式,对辖区内的企业分行业、分规模、分批次组织了全员培训,确保纳税人和缴费人对减税降费红利应知尽知,应享尽享,让企业及时了解掌握相关政策,增强发展信心,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减轻企业负担,让企业“轻装”上阵、加快发展。 (张慧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