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税务分局:联网征收提质效 多元缴费增便捷

发布时间:2020-08-3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满洲里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做好2020年度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费征缴工作,有效防控服务场所人员集聚,第一税务分局携手社保机构,优化参保缴费流程,联网征收,通过自助终端、手机APP、窗口缴费等多元化缴费方式为广大缴费人提供便捷服务。 

  近日,随着满洲里市社会保险费缴费基数确认,缴费人数随之剧增,迎来今年缴费高峰期。社保费征收办税点工作人员通过分发宣传册、讲解操作过程等形式积极宣传手机APP缴费与自助终端缴费方式,引导缴费人通过非接触方式自助缴纳2020年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有效减少缴费人大量聚集办税点,也为今后越来越多缴费人使用手机APP和自助终端办理缴费业务打下基础。 

  此外,该局将本月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与职工医疗保险的缴费全部施行联网征收方式,取消了人社部门社会保险缴费核定单,除特殊需要重新核定的灵活就业人员与退休人员以外,征收数据均可以通过联网直接查询,减少了手工录入过程中容易出错情况的出现和不必要的中间步骤,也缓解了以往灵活就业人员两头排队缴费的拥堵状况。截至8月份,办税点通过窗口征收与自助缴费相结合的方式顺利为3244位缴费人(个人)提供缴费服务,征收社会保险费2660万元。 

   (供稿:李鑫 摄影:郎梓淇)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