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贸区税务局“非接触式”办理出口退税 稳外贸助复产

发布时间:2020-04-0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满洲里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互贸区税务局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出口退税服务,助推外贸企业发展。

  该局全面推行无纸化申报,引导纳税人通过网上办税、手机办税等方式办理出口退(免)税备案和退(免)税申报等事项,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退税申报。按照最大限度方便纳税人的原则,对纳税人出口退(免)税事项实施“容缺办理”,对纳税人需要提供纸质资料的,暂不要求纳税人提供,待疫情结束后再进行补报。截至目前,已经为38户出口企业办理出口退税,已容缺受理5户首次出口退税。

  据了解,此次疫情对满洲里外贸企业出口产生一定影响,主要表现在物流不畅,开工延迟。如满洲里市启邦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反映最突出的问题就是疫情带来的交通运输、物流等相关问题,导致国内货源少,不能准时发货,只好将合同延期。综合考虑受疫情影响,交通运输、检验检疫更加严格等因素,将在短期内增加出口企业交易成本。为缓解企业资金压力,互贸区税务局对纳税人的退税做到快审快结,疫情期间已经办结6批次526万元出口退税。

  疫情防控期间,税务部门的服务没有打烊,缓解了外贸企业的资金压力,切切实实做到了为出口退税企业“保驾护航”。 (张慧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