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税务分局召开服务管理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3-1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满洲里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提升服务管理水平,全面落实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阶段性减免社保费相关优惠政策和“非接触式”便民缴费举措,3月13日上午,第一税务分局召开2020年第一期服务管理业务培训会。

 

    会上梳理学习了近期社保费优惠政策;由专人领学了《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贯彻落实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的通知》《关于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的实施意见》《国家医保局 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阶段性减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的指导意见》和《内蒙古自治区阶段性减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实施方案》等内容;并对线上移动端缴费操作流程、适用范围、缴费条件和信息核对等步骤,如何使用手机APP缴纳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具体操作进行了重点培训。 会议还细化了工作职能、明确了小组职责,建立了与承接部门的协调沟通及组内工作交流反馈机制,为日后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了依据。

    学习期间胡燕副局长指出,社保费征收业务虽然单一,但责任却十分重大。在疫情期间,她要求社保人员要做好日常消杀工作,勤洗手,多通风,科学防控。同时,要及时全面掌握最新政策知识,确保高效有序征收、科学快速解答,最大程度减少缴费人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隐患。

                                                                                                (供稿:冯智欢 摄影:孙瑶)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