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市合作区税务局凝聚人心聚合力 打响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2-1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满洲里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满洲里市合作区税务局迅速响应,上下齐心、凝聚合力,打响共同抗击疫情防控阻击战。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主阵地 

    滴、滴、滴,时钟敲响了十一点的钟声,再过一个小时就是正月十六了,怡园社区主任办公室内灯火通明,“各个执勤卡点要掌握每个小区人员的具体情况”“目前返程的人员有多少”“执勤人员务必注意防护”合作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冯成志与怡园社区主任窦丽娟与还在对防疫执勤情况做着紧锣密鼓的安排与部署。元宵佳节,这个本该阖家团圆的日子,合作区税务局的税务干部们却依然奋斗在防疫值守的第一线上。 

  

    社区是保护居民安危的第一线、也是最后的一道卡口,抓好社区防疫工作就能牢牢掌握防疫主动权。新春伊始,疫情来袭,社区第一时间在各个小区出入口设置疫情防控执勤点,很多社区干部从春节假期开始就投入到了执勤中,随着元宵节的临近,大量的人员返程返岗,社区人员不足、连日奋战的疲惫等问题逐渐展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合作区税务局积极响应上级防控部署,在地方党委政府和上级税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主动与辖区内怡园社区对接,带领全局干部职工第一时间参与到社区卡扣执勤值守工作中来,积极构建疫情联防联治工作机制,筑牢了社区防控的安全线。 

党员是冲锋陷阵的排头兵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关键时刻要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要豁得出去。为更好地做好疫情应对,全面升级疫情防控,合作区税务局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争当表率。广大党员干部快速积极响应,不到一天时间就有25名党员志愿者踊跃报名。第一批党员志愿者突击队正式成立,组成防控疫情的“精锐”力量。 

    疫情考验初心,旗帜彰显担当。党员志愿者们克服天气严寒、人员不足、群众不配合等重重困难,连续多日、不分昼夜地连续坚守在岗位上,登记来往车辆人员、询问外出史、测量体温,查看出入证等工作,发扬的是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中国人讲究春节要回家、要团圆,在“小家”与“大家”之间,他们选择了“大家”,他们去的是防控最危险的地方,是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他们是最可敬的“逆行者”。 

巾帼也有不让须眉的勇气与担当 

    “其实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怕,我也是一个妈妈,是一个妻子,是一个女儿,但是大局面前,我们是公职人员,更是群众的主心骨,就应该担起这份责任”。一名防疫战线上执勤的女税官坚强的说。在排查居民信息时,有的群众对防疫工作不理解,甚至于严重抵触,有的对执勤工作人员大发脾气。“本来就承受着压力,还得不到理解,有时确实感觉很委屈。”看似坚强的背后,却难掩眼眶中打转的泪水。 

    税务铁军不分男女,她们中有人克服着生理期的疼痛,不畏严寒、默默坚守;她们中有人孩子在襁褓中嗷嗷待哺,丈夫也在一线值班,却依然克服种种困难,挺身而出;她们中有人坚守一线,错过了一年一度祭奠逝去父母的机会。她们巾帼不让须眉,她们是基层防疫战线上的“铁娘子”。 

税收防控两不误才是双保险 

    “任何时候,不能忘记税务人的职责,税收征管工作一点不能耽误!”冯成志局长给同志们下了命令。21日起开始实施的税收政策正在积极有效的落实,办税服务厅缴税缴费人流正在有效的疏导,“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正在大力推广,各重点区域消毒排查工作一刻都没有放松。 

如果一个人的力量是微光,那么微光就会聚集更多的微光。越是紧急的时刻,越能考验一支队伍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合作区税务局积极倡导“共建北疆和谐税收”争先创优文化理念,引导和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全员参与,在保障办税服务和税源管理正常运转的前提下,发挥每一个可以发挥的力量,迅速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斗中,彰显人民公仆本色,共同筑起抗击疫情的“防护墙”。 

    二月的满洲里,冰天雪地,北疆税务干部们冒严寒、顶灯烛、斗疫魔,冲锋在防疫的第一线,他们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迎难而上,毫不退缩,展现的是税务人的执着与坚守,挥洒的是税务人的奉献与热情,他们在用自己的行动书写满洲里税务人的家国情怀,用自己的真情守护一方百姓的平安。(桑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