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赉诺尔区税务局简化涉税办理流程 纳税服务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0-01-0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满洲里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扎赉诺尔区税务局以持续优化服务为抓手,深入落实进一步简化企业开办涉税事项,不断健全便民服务机制,营造更便捷、更高效的办税环境,着力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一是整合前台窗口,进一步简化涉税流程。随着涉税事项办理流程调整等变化,该局积极组建税政征管专业团队,不断强化办税服务业务支持,在科学窗口设置的基础上,整合综合业务窗口,提高前台人员的业务能力,实现了新办企业所需资料及发票票种核定等涉税流程实现一窗受理,一次提交,一次办结;提供容缺办理服务,针对新办企业资料不全的情况,允许企业先行办理开办事项,随后补全相关资料。 

    二是优化网络服务,让纳税人多跑网路少跑马路。完善电子税务局运行稳定性,通过新页面、新导航、新功能平稳运行,使纳税人只需登录一次网上税务局,便可办理包含涉税信息报告、发票办理、申报缴税、优惠办理、涉税信息查询等在内的多项涉税业务,其中更是有91项业务实现“全程网上办”,在持续推进纳税人涉税事项办理便捷度的同时,实现税收征管、税务稽查的统一口径、统一标准,提高了税收征管效率。 

    三是拓宽宣传途径,使纳税人对涉税事项办理早知晓。该局结合新办纳税人特点,突出宣传重点,坚持分类宣传,办税厅公开新办纳税人服务套餐、享受流程等重点内容,针对不同行业和不同经济类型的新办纳税人, 企业管理层、财务主管、办税人员等不同群体, 以及涉税中介机构、行业协会等不同组织, 按照不同需求, 分别开展钉钉群消息通知、电话告知、上门知道等宣传,确保相关政策、流程宣传全面覆盖新办纳税人。(吴禹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