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区税务局主题教育工作亮点纷呈

发布时间:2019-12-1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满洲里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合作区税务局立足任务要求,迅速落实“五个一”,结合税务工作实际统筹开展“六项行动”,扎实做好“规定动作”、积极安排“特色活动”,主题教育“不弃功于寸阴”,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道路上亮点纷呈。 

      一、深入学习研讨,筑牢思想基础 

     合作区税务局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采用了集中学习、自学、党课、观影学习、集中研讨等多种形式开展,进一步抓实抓好党委、党支部学习教育和集中研讨。开展了系列的“大咖明星课”,党校老师,市局班子成员,本局党委书记、副书记、纪检组长,分别从最专业的理论、最峥嵘的岁月、最贴近工作的角度讲党课、诠释主题教育。深入进行“vip定制研讨”开展研讨。合作区税务局党委、党支部严格按照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坚持每周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围绕13个研讨主题,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进一步营造激励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 

      二、开展红色教育,弘扬爱国情怀 

为了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爱国情怀、锤炼政治品格、牢记根本的宗旨。举行升旗仪式,在旗帜飞扬中感受爱国情怀;观看爱国影片《我和我的祖国》,在翻天覆地的变化之中,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能量,坚定在税收岗位上不断进步的决心;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在党建与党员、群众、企业的融合中,时刻以党员的先进性鞭策激励自己,激发服务群众、服务民生、服务发展的力量。 

       三、积极走访调研,解决实际问题 

     合作区税务局领导班子始终把“调查研究”作为一项贯穿始终的内容,坚决落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为了更好的提高服务质效,召开纳税人座谈会 2次,共同畅谈减税降费对减轻企业负担、办税流程简化,激发市场活力的切身感受。为了倾听基层干部心声,税务干部座谈会2次,建立问题清单,既知既改,解决基层干部关心的实际问题。开展实地走访,领导班子带队开展调研走访六次,深入辖区重点企业60余户,与各自分管的具体工作相结合,形成调研报告9篇切实解决企业的切肤问题。 

      四、开展志愿服务,传播税务温暖 

     合作区税务局坚持以人为本,深入落实主题教育中党员为身边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要求,着力倾情带队、奉献社会,在志愿活动中唱响精神颂歌。活动深入基层,系列活动结合实情以多种务实形式展开。文明活动响应号召积极参加创建文明城市的深入社区、街道捡垃圾活动;关爱帮扶满显爱意,组织党员代表进入满洲里市敬老院,为老人们献上一顿热闹的爱心饺子;开通满洲里市首台定额发票自助领取设备利在市民以其实用性和便利性受到了征、纳双方的一致好评和认可“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行动大显风采,节约用电、设备和意识的双节水,积极唱响良好风气的正能量。 

     “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长久以来,合作区的主题教育已经达到了党员干部的“全员参与”和热点理论、规定动作的“全覆盖”,不断提升着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为税收业务的开展提供坚实的基础。下阶段,合作区税务局将进一步根据实际情况,丰富活动形式,发挥初心与使命的力量,切实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何金莹)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