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税务分局:中学生走进办税服务厅 零距离体验便民办税

发布时间:2019-12-0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满洲里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满洲里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组织满洲里市第十二中学学生代表参加“便民办税”体验活动,让学生们“零距离”体验了办税环境。工作人员郭晓冬临时担任引导员,为同学们介绍了满洲里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的组建历程、业务范畴及荣获的各项荣誉,简述办税服务厅“优质高效、公开廉洁、诚实守信、忠于职守”的服务理念。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办税服务厅的导税服务区、办税服务区、自助办税服务区等6大功能分区,观看了自助办税终端机的操作演示,并在电子税务局尝试纳税申报,让学生们切身感受电子办税的高效便捷。 

 

    “第一次走进办税服务厅体验办税,让我初步了解了‘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含义,真想快点回去把便捷的办税方式和家人、同学分享。”来办税厅参观的同学高兴的说到。大家整齐的排列在办税服务厅LED大屏前观看第一税务分局自制的《春风十里有你,减税降费有我》减税降费宣传短片,引导员为学生们详细介绍了今年国家惠企利民的减税降费政策,宣讲“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各项举措,引导同学们多向身边人宣传减税降费政策。 

 

    随后,引导员带领同学们来到二楼参观第一税务分局的党建活动室,让孩子们身临其境的感受到党的伟大、法律的严肃。 

    今后,第一税务分局将持续推动税法宣传教育工作,不断加大对青少年的税法宣传力度,进一步培养青少年的税收法治意识,营造“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良好氛围。(供稿:郭晓冬、毕玉摄影:伊德仁)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