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税务分局 “四个抓手”促进主题教育扎实落地

发布时间:2019-10-15  
来源:满洲里市税务局城区税务分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扎实开展税务系统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满洲里市税务局城区税务分局坚持深学细照笃行实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抓理论学习,营造浓厚氛围。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制定学习推进计划,把个人自学、研讨交流、专题教育和主题党课结合起来,逐字逐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税收工作的重要论述等内容,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税务工作。目前,已经开展5次集中学习和4次研讨。党支部书记以《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铸税魂》为题给全体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同时,分局党支部书记还参加了市局组织的支部书记轮训。

  抓调查研究,着力破解难题。召开纳税人、缴费人座谈会,组织15户纳税人、缴费人代表,针对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问题向纳税人问需问计,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切身利益问题,为纳税人解决实际问题1件。开展干部职工座谈会,倾听干部职工的诉求和声音,为他们排忧解难。

  抓整改到位,坚持问题导向。把“改”作为主题教育的落脚点,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找差距、查短板,在不断深化学习教育和调查研究中,聚焦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特别是思想根子问题,聚焦税收工作热点难点问题,找准查实问题、剖深析透根源,建立党支部和党员检视问题整改台账,做到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立查立改、真改实改。

  抓党员活动,强化党性锤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组织干部职工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进一步提升税务干部的爱国情怀。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环境清洁社区公益活动,全体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坚守初心、担当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当其时,城区税务分局按照主题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的要求,不辱使命,勇于担当,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作风转化为推动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张建萍)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