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市合作区税务局以“学”打造三点服务之“最

发布时间:2019-09-29  
来源: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不断提升纳税服务一线人员业务水平,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合作区税务局自今年来,充分利用每个工作日早来十分钟的时间,开展业务学习与业务考试,不断强化窗口人员“内功”,向提升服务质效“发力”。 

  一是学“最热点”政策。随着工作的不断深入,各项税收新政策接踵而来,新个税、企业注销流程优化等都需要一线人员熟悉政策文件和操作流程。合作区税务局学政策,考政策,靠政策,深刻认识到牢固掌握各项税收政策的意义,利用业务学习深入理解和把握住政策的要害,每日早课,都由业务骨干领学政策文件,同时还会反馈讲解在日常工作中所遇到的政策难点及疑点问题。 

  二是考“最实用”业务。2019年期间,合作区税务局针对一线窗口人员举行三次正规业务能力考试和三十余次日常业务小测试,目的就是强化业务知识,为实打实、硬碰硬地落实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打牢“内部基础”。 考试中,办税厅的主任协同局内税政部门、教育部门主要就最新政策文件、各类业务实操进行命题,并实施相应的奖惩措施,坚持以考促学,学以致用为导向,持续提高税务干部的纳税服务能力。 

  三是学“最精英”榜样。在业务学习的热潮中,不少税务干部们成为了岗位实训中的精英。分管税务所的副局长李海燕针对最新政策做出了要点清单,为大厅人员的早课整理出最实用的应知应会。所长王晓东内敛含蓄,思维缜密,是化解各种业务难题的“智囊团”。老队员李东旭专注并执着于工作,是同事眼中“工作狂”的化身。最文静的高静是绝对的学习委员,争分夺秒的通过录音、浏览知识库、参与参会等方式,认真搭建自己的知识体系 … … 他们是用知识服务的缩影,更是优质服务的保障。 

  长久以来,合作区的日常学习已经达到了办税人员“全员参与”和涉水业务的“全覆盖”。不断提升着前台人员的业务技能,为纳税人提供“税务式”温暖。下阶段,办税服务部门将进一步,根据工作人员中青年人占多数的实际情况,丰富学习形式,强化岗位锻炼,发挥青年力量,切实推进学习型税务的新格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