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税务分局开展突发事件演练 提升应急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19-09-23  
来源: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高纳税服务工作中的风险防范和处置能力,日,满洲里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组织开展了办税服务厅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征收服务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演练,局领导进行了观摩。

 

 

 

    本次突发事件演练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办税服务厅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办法(试行)》有关规定进行,根据事件冲突层级的逐级递进主要分为三个部分:一是一般事件演练,金三系统运行缓慢引发办税厅拥堵;二是冲突事件演练,叫号机故障导致办税厅秩序混乱、纳税人闹事扰乱办税厅秩序;三是技术故障事件演练,因断网、停电等技术故障引发的舆情事件处理。 

 

 

  演练中,办税服务厅税务人员现场模拟各类突发情况,按照应急预案办税服务厅第一责任人第一时间介入,并及时采取有效应急措施,有条不紊的完成了三种突发情况的处置和沟通工作。此次演练还让部分工作人员以纳税人的身份参与进来,学会从纳税人的角度来看待问题,理解纳税人的想法,学会换位思考。 

  此次演练切实增强了办税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和防范意识,做到遇事不慌、及时反馈,为办税服务厅突发事件积累了宝贵经验。同时,税务人员反思在日常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整理提出解决方案,形成了科学、有效、反应迅速的应急工作机制,促进了纳税服务质量的提升。(毕玉)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