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音绕“两会” 奏响惠民交响曲

发布时间:2023-02-0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满洲里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23年满洲里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政协满洲里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月1日隆重召开。满洲里市税务局抓住全市“两会”召开契机,主动“走出去”开展税收宣传,在“两会”现场设置税收宣传服务台,将退税减税降费等政策红利送到代表、委员们的身边,共同奏响新年惠民交响曲。 

  开展税收宣传“细心”。满洲里市税务局组织团队编写了税收政策指引,与宣传卡等资料做成“宣传包”,发放至每一位代表、委员的手中。选派青年业务骨干成立税收宣传志愿队,为现场的代表、委员积极宣传辅导减税降费及相关税费政策,介绍优化营商环境和春风行动六方面17条便民办税缴费举措等内容,讲解手机缴纳社保费、电子税务局操作等流程,为2023年共同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共话税企美好前景蓄力启航。 

  国家的各项举措让我们看到了政府服务于民、让利于民的决心,让我们拥有了进一步发展的信心,特别是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使我们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红利,有了满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满洲里市政协委员、满洲里市志帮橱柜专卖的负责人刘香玉说。

 

  倾听税收建议“耐心”。在现场,税务干部走到代表委员身边,询问关于非接触式办税、“最多跑一次”事项、注销退税便利化等办税缴费服务的便利化措施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代表委员们针对税务部门各项便民办税举措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重点咨询了解,并提出了意见建议。税务干部就代表委员们关心的各类涉税问题细致耐心地进行了解答,并介绍了满洲里市税务局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的措施和进展,得到了代表委员们的认可和点赞。 

  “近年来,在与税务部门的接触中,我感受到税务部门对企业管理服务的用心和努力,采取了很多措施,实施精准服务,办税服务效率、办税便捷程度相比以往都有较大提升,充分体现‘助力企业发展’的理念。”满洲里市人大代表、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满洲里分公司负责人杭国栋说。   

  落实税费政策“全心”。此次活动,满洲里市税务局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解答咨询30余人次,收集意见建议6条。满洲里市税务局将在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促发展上不断加力,持续增进全市纳税人对税费工作的认同感和支持度。将着力构建和谐征纳关系,紧紧围绕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做到“稳中求进、守中求创、实中求效、联中求成”,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和满意度,在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打造满洲里品牌,为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贡献税务力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