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市税务局召开2023年第2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0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满洲里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21日,满洲里市税务局召开2023年第2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会议。满洲里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国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局领导班子成员在前期个人自学的基础上,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2023年新年贺词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等规定学习内容满洲里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汪越,党委委员、纪检组长高琛围绕学习内容、紧密结合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作重点交流发言,其他党委委员提交了书面研讨材料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马国智分享了学习体会。他指出,班子成员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作交流发言可以说“学习有收获研讨有深度工作有态度,为下一步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和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全市税务系统要紧密结合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践行“五个把握”和“三个全面”,把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学深悟透,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他强调,此次民主生活会必须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讲政治”生命线,抓牢“强队伍”主责任,做好“深融合”大文章,突出“优作风”着力点。要把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放到1336”工程中去、放到服务地方经济大局和中心工作中去,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马国智指出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后第一次民主生活会,也是新一届党委班子开展的第一次民主生活会,是对近期学习和工作的阶段性总结,要把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作为开展下一步工作开展的行动指南。一是要开展学习走脑入心,打牢思想基础。突出理论学习的及时性、经常性、长期性,杜绝不紧不慢学、忽冷忽热学、时断时续学;突出理论学习的全面性、系统性和连贯性;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学风,立足全市税收工作实际,做到以学促用、以学促干、以学提效,形成真抓实干的风尚和导向。二是要征求意见真听实做,抓好会前准备。进一步畅通系统内外意见诉求表达渠道,认真梳理来自各方面的建议;严格落实“三必谈”要求,切实让谈心谈话成为解开心结、消除隔阂的过程、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过程;要逐条对照“六个带头”,认真进行自我剖析,开展党性分析,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三是要批评与自我批评开诚布公,达到预期目的。谨防以工作建议代替批评意见。要充分认识到批评和自我批评是民主生活会成功与否的重要标志。要充分发挥“领头雁”“排头兵”作用,以上率下、以身作则,以闻过则喜、知过不讳的胸襟真正开出一个“团结—批评—团结”的高质量民主生活会。四是要认真整改深化成果,做好“后半篇文章”。坚持问题导向,提高抓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项一项抓整改,一项一项改到位,切实取得让党员和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坚持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建立长效机制,确保问题不反弹、不反复。  

  会议还对民主生活会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满洲里市税务局办公室(党委办公室)、组织人事科、党建工作科主要负责同志、党委纪检组副组长列席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