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舞鼓劲头,新年新气象——满洲里市税务局传达贯彻区局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01-1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满洲里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1月13日,满洲里市税务局召开2023年第一次局务(扩大)会议,市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国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局党委成员、全市税务系统副科以上干部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传玉局长在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第1次局务(扩大)会议暨盟市局长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发票电子化改革(金税四期)工作内容。市局科室、派出机构及各旗县局就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市局各分管领导就分管领域一季度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马国智局长在会上指出,岁末年初召开此次会议,十分重要,全局要以“三个围绕”为基准抓好重点工作: 

  一是围绕“突破”转思路。要进一步量化考核考评机制,发挥好“部门-督审-纪检”三环节的联动作用,以问题为导向,找准解决问题的突破口。通过“一阶段一思考、一阶段一反馈、一阶段一提升”,紧盯工作任务,着力破解难题。要落实高标准严要求,不断提高系统干部工作水平和创新能力。 

  二是围绕“人才”抓培养。选拔干部的核心是能力,要通过“点将”“揭榜”“轮值”等多种方式,在选人用人方面有新的思考。坚持用事业凝聚人才,坚持用实践造就人才,坚持用机制激励人才,提升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加大培养选用优秀干部,为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坚实的税收人才保障。 

  三是围绕“安全”守底线。要坚决守住不发生大规模虚开骗税的底线,守住系统安全稳定的底线,必须常抓不懈,不能有丝毫懈怠。要紧盯区局各处室各项工作任务,补齐短板、夯实基础,在全年开局之时更要加力提速,以新作为新担当奋力推进满洲里税务工作现代化。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