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市税务局青年读书沙龙“开讲”

发布时间:2022-06-2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满洲里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值此建团百年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近日满洲里市税务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办了“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服务‘国之大者’,建言‘税之大事’” 税务青年读书沙龙和研讨活动。这是“赓续红色血脉 兴税强国有我”主题实践活动在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落地。

组织集体“学”

  此次集中学习,采取了“学后讲”的领学方式。即领学青年在开课前按照“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的要求对领学内容以通读深读精读的形式自学。4位领学人通过敲黑板划重点,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自治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传玉近期重要讲话等政治理论热点和重点工作部署。1位青年业务骨干对2022年增值税留抵退税新政及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政策进行了解读。

交流思想“悟”

  “听后谈”,即青年干部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区局领导讲话精神之后,结合自身岗位和工作经验,围绕“更好按经济规律办事,青年怎么办”主题进行了研讨和交流。所得税科徐欢表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给予青年,作为青年干部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切实当好满洲里收税人,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税务力量。”征收管理科的李腾龙认为:“青年要不忘初心、矢志不渝跟党走;要持续学习,提升进取本领;要善思善做,为民服务办实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财行科刘景兰表示“要聚焦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新部署,聚焦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新要求,进一步回应纳税人缴费人所需所盼所想,以‘主人翁’意识和全局观念助力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

立足岗位“干”

  活动中,经过认真学习和主题研讨,进一步巩固了学习成果。同时,通过“随堂检测”,加深了青年干部对重点知识的掌握和运用。为了实现青年干部“思而悟,悟而行”的持续思考,还设置了“课后作业”,旨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执行力的内在动力,鼓励青年干部以坚定的信念、昂扬的姿态、奋斗的精神和务实的工作,为高质量税收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学习中青年干部们纷纷表示要胸怀“国之大者”,增强本领才干,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美好青春书写合格税务答卷。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