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费红利惠边城民生 诚信纳税促口岸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0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满洲里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6月1日,由市商务局主办的2022年自治区“信用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今年的活动主题为“依法依规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助力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来自满洲里市发改委、法院、人民银行满洲里支行等单位的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启动仪式现场,满洲里市税务局的宣传小组格外亮眼,通过树立宣传展板、发放信用宣传资料、现场普及信用常识等方式,就纳税信用管理、纳税信用修复、评价结果应用等纳税人普遍关切的热点问题和相关政策进行了宣传普及,鼓励和引导纳税人及时纠正违规失信行为,珍视良好信用记录,在全社会营造依法依规诚信纳税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满洲里市税务局扎实推进税收诚信建设,以纳税信用评价为基础,积极与银行业金融机构合作,集成发挥各自优势,特别是利用“银税互动”平台,将企业的信用资产转换为有形资产,为守信企业开辟了新的融资渠道,降低了融资成本,激发了企业活力,在常态化防疫和企业“复工复产”的特殊时期发挥了关键作用,得到了广大纳税人的青睐。最关键的是,守信纳税人在税收管理、出口退税、融资授信等方面的优先和便利,逐步树立起了“褒扬诚信”的价值导向,进而带动更多的纳税人关注纳税信用、主动修复失信行为,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贡献了税务力量。

  下一步,满洲里市税务局“三张表”理念为引领,立足现状找差距、对标先进补短板,深化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合作,加强信息共享,不断推出抓落实、提质效、促发展的创新举措,充分发挥纳税信用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的基础性作用,力争纳税信用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文,张宁 图,李哲)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