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 税惠赋能北疆桥头堡

发布时间:2022-05-2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满洲里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连翰深入生产车间了解特色产品)

 

  (孟和宝力道实地走访企业送政策问需求)

  乍暖还寒,疫情刚去。5月23—24日,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二级巡视员连翰一行4人深入满洲里市开展“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促发展”大走访活动。访前,走访组制定了详细的走访预案,确定“三级联动”的团队架构。访间,连翰巡视员深入扎赉诺尔煤业有限责任公司、满洲里锦源水务有限责任公司、满洲里满洲利亚俄罗斯食品加工有限公司等10户重点企业开展“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促发展”调研走访活动,以上率下访实情,俯下身子听民意,为企业排忧解难、赋能助力,提振企业复苏发展信心。

 

  (连翰同扎赉诺尔煤业有限责任公司相关人员进行座谈)

  “税惠政策红利坚定了我们创新发展的信心”

  扎赉诺尔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坐落在美丽富饶的呼伦贝尔大草原,南临碧波万顷的呼伦湖,1902年建矿至今,已有120年的历史。连翰巡视员仔细了解企业发展沿革,询问了企业近年来生产经营状况以及在税费申报、优惠政策落实、税费服务优化等方面的感受、满意度和意见建议,并为企业送上精心汇编的“税费优惠指引大礼包”,对多年来扎赉诺尔煤业对税务部门工作的支持和理解表示真诚的谢意。公司经理崔义感动地说:“近年来减税降费政策不断加力,对市场主体来说可谓喜讯不断,特别是在疫情形势复杂严峻的特殊时期,去年四季度仅缓税一项就为我们释放了1100多万元现金流,有力地支持了企业的发展和技术创新,今年还新增留抵退税政策,税务部门主动服务跟踪问效,更加坚定了我们创新发展的信心”。连翰充分肯定了扎煤公司在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为边疆建设作出的卓越贡献。他勉励企业要充分利用处于国家西部大开发和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两大政策交汇圈的地缘优势和政策优势,让百年煤城再续辉煌,为党的二十大献礼。连翰表示,今后税务部门将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帮助企业用足用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不断提升各类市场主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构建亲清的税企关系,用税务人的“非常努力”换取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非常满意”。

 

  (连翰同满洲里锦源水务有限责任公司相关人员进行座谈)

  “总是把优惠政策送到我们的心坎里”

  在满洲里锦源水务有限责任公司,法人张军对近年来税务部门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满洲里税务部门站位高,工作主动,想我们所想,想我们未想,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为我们提供权威的税费辅导和及时的税费服务,为我们答疑解惑。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更是倾力为我们排忧解难,把优惠政策送到我们的心坎里,让我们好享受、享受好各项优惠政策”。当听他介绍到在多次疫情防控期间,公司全力以赴有序做好供水、排水生产服务工作,同时考虑到用水户疫情期间缴费的实际困难,决定暂停水费欠费违约金计取,直到疫情结束。连翰欣慰地表示,锦源水务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国企担当和人民情怀。特别是暂停水费欠费违约金计取这一举动,与我们税务部门“对因疫情影响导致按期纳税有困难的,经批准可以延期缴纳税款,免除相应的滞纳金和税务行政处罚”的政策异曲同工,都是心怀“国之大者”、立足“为民服务”的生动体现。税务部门将一如既往地为企业的发展做好政策辅导和服务保障工作,持续强化与企业的良性互动,营造和建设更加和谐密切的征纳关系,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连翰为满洲利亚俄罗斯食品加工有限公司送去税收关怀)

  “积蓄力量,企业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满洲里满洲利亚俄罗斯食品加工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内蒙古第一家中俄合作的食品加工企业,由俄罗斯技师、工艺、面粉制作而成的香肠、列巴、提拉米苏等食品深受当地和周边地区群众的喜爱。企业原计划扩大生产规模、拓展外地市场,而突如其来的疫情使企业遭受前所未有的冲击和考验。“相比2019年,去年我们企业的税费总额下降了37%”企业财务负责人白晓芳算了这样一笔账,“国家对我们小微企业的关怀特别暖心,前不久满洲里税务部门还特别辅导了‘六税两费’减半征收的优惠政策,有你们做后盾,增加了我们企业活下去、留下来、发展好的信心”企业法人孙玉龙如是说。连翰在视察企业厂房,了解生产、销售近况后鼓励企业要着眼新业态,聚焦产品创新,善于化疫情之危为发展之机,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发掘好本地市场,积蓄力量,企业的明天一定会更好。连翰表示,税务部门将继续靠前服务、主动作为,着力帮助小微企业在修复供应链、保障资金链、完善产业链、提升价值链等方面解决实际问题,与企业一道爬坡过坎,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伴随着隆隆的机器声,满洲里,这个向北开放的桥头堡,美丽的大地正吐发新绿,一派生机……

  自治区税务局机关党委、税收科研所和第一税务分局相关人员陪同走访,满洲里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肖玉涛,满洲里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金利明及受访企业主管税务机关相关人员随行调研。(姜国君 张宁)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