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劳动节 礼赞抗“疫”税务人

发布时间:2022-05-0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满洲里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税务、医护、公安共同坚守封控小区卡口)

  春风和煦、草木蔓发,“五一”劳动节是边城人迎春休闲的好季节,但今年新冠疫情的突袭却让这个“五一”假期变得极为特殊。节日里,满洲里市税务局17支党员突击队没有片刻休息,没有丝毫松懈,坚守在包联小区值守前沿,与全市人民共同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堡垒,共同谱写充满希望与力量的劳动者之歌。

  

(封控区值守人员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研究服务居民事宜)

  

(值守人员贴封条、逐户巡查后大汗淋漓)

  三年历经七次疫情,满洲里这座口岸小城,正在用自己全部的力量守护祖国的北大门。2022年上半年更是四次按下了暂停键,而每一次都有税务干部无私、无畏、无怨的坚守身影。工作中他们是纳税人、缴费人的贴心人,减税降费政策直达快享、社保个税辅导到人,他们想在前面、做在前面;疫情中他们是群众的暖心人,17个卡口的值守、核酸检测、运送物资,他们总能第一时间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此时,他们不仅仅是父母妻儿,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大白”!在近半数干部职工被封控、隔离在家人力严重不足的情况下,他们心中只有一个信念——“坚守”!在一次次进入封控区贴封条、协助转运密接人员时,他们展现出动人的气质——“担当”!

 

(管控区值守人员认真查验出入人员信息)

  在封控区怡园小区卡口值守的孙莹说:“五一劳动节这一天奋战在抗疫一线,是我过得最难忘、最有意义的劳动节。相信有全体税务干部的同心坚守和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满洲里抗疫胜利指日可待!”

  

(税务干部坚守工作岗位)

  历次疫情以来,满洲里市税务局始终坚持税收工作与抗击疫情“两手抓”“两不误”,不仅充分组织人员切实保障“六税两费”退抵税工作的有序开展,同时及时执行、梳理、总结疫情防控值守工作经验和要求。劳动最光荣,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坚守在疫情防控岗位上的税务人可歌可颂、可敬可赞,让我们共同致敬最美劳动者,致敬最美税务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