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市税务局“五办”提升便利化办税缴费水平

发布时间:2022-01-1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满洲里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满洲里市税务局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将常态化防疫与便利化办税缴费相结合,全面推进和完善“一次办、承诺办、邮寄办、居家办、帮您办”,以“五办”的深入实施,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安全、便捷、舒心的办税缴费服务,确保一月份征期平稳有序。 

  “一次办”是新上限。全面落实“最多跑一次”工作要求:按照“成熟一批、公布一批、实施一批”调整措施,满洲里市税务局152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已涵盖了常见涉税事项。切实加强对一线工作人员的培训,确保熟知清单内容,会办清单业务,同时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帮助纳税人缴费人应享尽享改革红利。 

  承诺办”是新方式。建立健全承诺制容缺受理机制:纳税人缴费人办理税费业务时,相关资料不齐全但不影响实质审核的,可经实名认证并作出补正承诺后按正常程序办理,减少和杜绝“多头跑”“多次跑”,切实提升办税缴费效率。 

  “邮寄办”是新途径。积极推动税邮战略合作:除在中国邮政网点设立发票代开窗口外,纳税人缴费人还可通过邮寄的方式补正承诺制容缺办理的资料,同时采取电子税务局“线上申领,线下配送”当日达的便捷方式,实现纳税人缴费人“不出门、零跑腿”即可领取发票。 

  “居家办”是新常态。依托电子税务局拓展网上办理覆盖面:推出185项“非接触式”网上办税缴费事项,其中全程网上办事项已涵盖18个税种及残疾人就业保证金、工会经费、文化事业建设费等3项非税收入。着力提升整体税宣咨询质效不见面的辅导一样精准详尽。 

  帮您办是新体验。多元服务对特殊人群的兜底保障。满洲里市税务局抽调业务骨干组建7志愿者团队联合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参与主题志愿活动,采取预约上门方式,帮助特殊群体和有困难的纳税人缴费人办理年度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社保费线上缴纳业务,实现了纳税服务兜底保障。(张宁)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