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我们在,请大家放心”

发布时间:2021-12-04  
来源:   字号:[大] [中] [小]  

   

  12月3日早5点06分,天还没亮。没有值守任务的满洲里市税务局抗疫突击队员又被“滴滴滴”的微信声叫醒。

  “各卡口点长和怡园小区附近居住同志做好防护速到怡园小区卡口集合”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钢在群里发出紧急通知。集结令发出后,党委委员、副局长金利明、纪检组长高琛和10余名税务干部20分钟内迅速集结。

  凌晨3:30分,隔离中的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肖玉涛接到市防疫指挥部通知,要对怡园小区隔离的164人进行转运。他实在不忍心这个时间给每天凌晨2、3点才回家的金利明副局长打电话。4:30,王钢副局长接到肖局长通知。

  早7点前必须将防护服逐户逐人发放到位。164人分布在近百户,散落小区内30余栋楼。这么短的时间内给164名密接者入户发放防护服,对于汹涌疫情之下的常人不仅是体力的考验,更是心力的挑战。

  5:40,“迅速分工、郑重嘱托”之后,领导们身先士卒,冲锋在前,税干紧随其上,无一人因任务繁重、风险系数高而退缩。转移人员中最年长者78岁,最年幼的6岁。在防护服发放时,有的人情绪焦躁,把火和气撒到税干身上,但未发生一句冲突。因为工作之前,局领导已经给税干打了“预防针”,“此次转运,我局承接的转运人数最多,各种状况也会最多,希望大家换位思考,特别是面对转运人员的责难要给予理解和疏导。”

  7:00,转运人员在怡园卡口集合等待上车。已经连续忙乎了三个多小时的税干又承担起逐户逐人清点和维持队伍秩序的任务。有的居民不会穿防护服,有人穿着不规范起不到防护作用,税干帮他们穿好整理好。善良的居民说,“我不安全,你告诉我就行,我自己来……”。天冷,拖家带口的居民,难免有情绪,税干耐心安抚,反复说“有我们在,我们和你们一起等,请大家放心”。此时,10余名税干代表的不仅是税务形象,更是市委市政府在百姓中的温度。

  8:13分,转运的164人全部安全上车。临上车前,有人向看不清脸但温暖人心的税干,深深鞠了一躬。

  这一躬,我们的税干配得:

  5:30,睡了2个小时的金利明副局长突然被惊醒。看到通知,迅速组织人员赶赴现场;

  卡点长桂军全天候卡点处理各种状况,每天值守最难熬的0-4时,刚交接完班,第一时间赶到;

  卡点长姜义方和几名税干从城西赶到;

  隔离的铁夫给年轻人打电话;

  敖立涛没等穿好防护服就来了,张艳是赶来的唯一女同志,还有很多没来得及记下名字来的同志……

  “雷霆出击的速度,科学充分的预案”又一次体现了满洲里税务人大写的忠诚与担当。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