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市税务局与满洲里市残联召开联席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19  
来源:   字号:[大] [中] [小]  

 

  11月17日,满洲里市税务局与市残疾人联合会在市残联召开联席工作会议。满洲里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肖玉涛,满洲里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汪越,满洲里市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吴东奎,副理事长王凤刚及两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残疾人联合会首先介绍了2021年满洲里市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审核、征收入库、残疾人就业等工作情况,双方就如何更好的联合开展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就加强工作协调配合开展残保金征收业务、建立工作协同机制进行了充分研讨,并达成共识。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 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内蒙古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关于修改<内蒙古自治区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使用管理实施办法>的通知》的有关要求,充分保障残疾人权益,深入了解残疾人就业现状,平稳有序推进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工作。 

  下一步,双方将对具体业务进行对接。一是联合开展宣传工作,利用各种宣传渠道开展多种形式的残保金征收宣传工作,使社会各界充分认识和支持残疾人就业保障征收工作,增强自觉缴纳残保金意识,为征收工作创造良好氛围,确保残保金应收尽收。二是共同解决征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排查、解决好征收工作中的难点、堵点、痛点等问题,逐步完善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的征收管理流程,确保残保金安全征收入库,共同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禹红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