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优惠加料“新月饼” 优化服务守护“老味道”

发布时间:2021-09-16  
来源:   字号:[大] [中] [小]  
 一进入食品厂商店附近,月饼的香气处处可闻,“老板,最喜欢你家的老式月饼,来两斤”“老板,我要你们新出的蛋黄鲜肉月饼”。中秋将至,满洲里市食品加工有限公司的月饼生意格外火爆。满洲里市食品加工有限公司是满洲里市食品加工的老牌企业。在90年代末就开始从事糕点加工、调味品、糖果等食品加工经营,月饼一直是食品厂效率和口碑最好的产品之一,承载了边城小镇一代人的共同记忆。

好的手艺要传承,小微企业要发展。近年来国家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为这个满洲里老牌食品加工企业注入了信心和勇气,在月饼加工保持原特色的基础上,丰富馅料口味,精良加工技术,在这个中秋,满洲里的月饼市场有了新的美味气息。

为发展击鼓:减是政策加力,为中秋月饼“加料”

“近些年,月饼的新口味层出不穷,传统月饼口味受到冲击,新口味越来越受到年轻人的喜爱。研究更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是公司发展的首要目标”满洲里市食品加工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齐德斌介绍到,“降低小规模纳税人征收率的方式意味着企业经营获得的税收红利越来越多,这样我们研究生产新馅料口味月饼的信心就越足。”

食品厂的财务负责人滕晶算起了一笔减税账。“近几年,2019年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持续开展,2020年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税率由3%降至1%,小规模纳税人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半征收,我们节省了30多万元的税费支出。税收政策的红利,有力的支持了我们经营链的发展,比如,免征部分鲜活肉蛋产品流通环节增值税政策所减免的税费,大大缩短了我们的资金周转周期

今年,在减税降费政策、优化营商环境和地方政策的扶持下,满洲里市食品加工有限公司在中秋推出了果肉枣粒、白桃乌龙、板栗、香芋、香辣肉丝、无糖系列等6种等新馅料月饼,8月、9月期间接待顾客超过8000人次。边城的满洲里人对家乡的月饼又有了新的记忆。另外,一年中,食品厂还在古法酿造酱油增鲜工艺、糕点种类研发等方面都有了新的成果。

“我们经营食品种类的增加,是我们在新营商环境中获得的实实在在的新发展。在今年上半年我们共享受税款减免近6万元,节省下来的税费资金,我们多数用来研究新的食品口味,进行员工培训,精良加工手艺,为我们扩大经营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为企业抱薪:简是服务更优,为销售旺季助力

近年来,满洲里市税务局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推出非接触式办税、推行电子税务局、网上直播培训,压缩办税时间,简化办税流程等系列举措,为满洲里市市场主体带来了全新的体验。

“临近中秋,很多公司都找我们订货,我们有时候一天就要打好几个电话咨询开发票的问题,合作区税务局的同志都耐心解答,给予我们很多支持。还有税务干部前来政策辅导,同时在微信平台推送纳税人学堂,为我们宣传最新的税收政策。前几天,还就我们的纳税服务和政策辅导需求做调研,我们的获得感满满!”在日前的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教育实践中,满洲里市合作区税务局组织了相关业务骨干对食品总厂也开展了“一对一”的精准对接,问需问难问政策落实,对多能享受到的税收优惠政策实行滴灌式辅导,保障了了企业在税收优惠政策方面应享尽享,应享快享。

“小饼如嚼月,中有酥和饴”,20年的回忆味道,如今,在税务机关不断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春风中,“老字号”月饼成为了一轮焕然升起的明月,拥有了新的活力。(何金莹)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