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见面 免操作 小额多缴便利化退税助力营商环境再升级

发布时间:2021-09-13  
来源: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充分释放“减税降费”政策红利,减轻市场主体税费负担,满洲里市税务局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认真落实区局关于小额多缴便利化退税工作要求,确保5000元以下小额退税直达快享。8月17日以来,办理小额多缴便利化退税184户次,确保了退税红利直达快享

发挥协同作用提升征管质效贴心

依托税费征管问题协同机制,发挥“总抓手”“急诊科”作用,积极推进全市退抵税费数据清理工作。“协同办”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退抵税费数据清理工作,切实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针对小额退税条数多、数量大的情况,一方面通过办税服务厅、互联网等途径发布通告,电话联系,微信群通知等多种途径广泛宣传,另一方面通过大数据平台精准筛选纳税人退税数据,逐项逐条核实纳税人多缴税费信息,按金额分批次推行纳税人“小额无申请退税”,及时将应退税款退还至纳税人账户。

持续深化税费便利化改革“便捷办”。

便利度赢得满意度,体验感带来获得感从以前的“纳税人申请、税务机关被动受理”变为“税务机关主动排查、自主发起办理”。同时“以数治税”理念融入退税全过程、各环节简化征管操作规范中“一般退(抵)税管理”办理流程,由税务机关“批量筛选数据、线上核实审批、资料留存备查”,纳税人“免见面、免操作”即可享受小额多缴退税。税务机关整个退税流程无需纳税人提供任何纸质性资料也无需纳税人来税务机关办理,让纳税人“免见面、免操作”即可享受小额多缴退税。

积极响应纳税人缴费人诉求“快速办”。

在基层开展退抵税费数据清理过程中,经常出现纳税人因为退税金额小自愿放弃或因退税流程繁琐不愿来税务机关办理等情况,为确保多缴税费及时退回纳税人账户,保证小额多缴税费退的快、退的准、退的实,切实提升退库效率我局实“前台发起、内部流转、限时办结进一步优化多缴税费的审批流程,将税务机关发起、审批、办结、入账时间平均压缩至2个工作日不断提高退税的精准性、及时性,让流程更简、体验更优。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