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市税务局推进社保非税条线“大学习 大练兵 大比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2  
来源:   字号:[大] [中] [小]  

  为落实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大学习 大练兵 大比武”活动要求,营造全市税务系统社保和非税条线讲政治、勤学习、懂业务、会操作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激发全市税务系统干部职工工作活力,切实提升工作质效,满洲里市税务局根据局的工作部署,认真谋划、精心准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社保非税条线“大学习 大练兵 大比武”活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区局活动方案下达后,局第一时间对“方案”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究,并研究制定了《2021年全市税务系统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条线“大学习 大练兵 大比武”活动方案》,成立了局社保非税条线“大学习 大练兵 大比武”活动工作组,建立了分管局领导牵头,各部门协同工作机制。明确了开展练兵培训及比武选拔工作的责任部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稳步推进各项活动内容。

  二是深入动员,营造练兵比武氛围。为组织开展好此次学习练兵比武活动,局积极做好学习教材的采购工作,并要求各基层税务局结合本单位业务需求,安排制定各局学习计划并组织实施。同时,针对疫情防控需要,积极联系渤海税务学校,利用网络直播形式开展网上学习。利用7天时间,通过党建、社保费、非税收入等各项知识内容的讲解,对全市社保非税条线税务干部进行辅导,促进干部职工业务学习,夯实知识基础。

  三是开展“学习 比武 练兵”测试,实战检验成果。为充分了解参赛选手知识技能水平,督促选手学习提升,市局活动工作组,8月30日上午,对全市报名参加社保非税条线“大学习 大练兵 大比武”活动的36名干部职工进行了一次业务知识测试,重点针对党建知识、社会保险费知识、非税收入知识共三个方面知识进行综合考察,全面检验学习成果和业务知识水平。

  下一步,满洲里市税务局将依托总局学习兴税平台,组织开展学习培训,进一步加强社保和非税队伍建设,打造党建业务知识过硬的干部队伍,选拔出代表满洲里市参加自治区社保非税条线“大学习 大练兵 大比武的种子选手,争取在区局学习练兵比武活动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