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市税务局举办先进典型事迹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07-09  
来源:   字号:[大] [中] [小]  

  7月9日,满洲里市税务局举办以“学习先进砺初心,汲取力量担使命”为主题的先进典型事迹宣讲会,旨在通过听先进典型故事,感悟从税初心,牢记从税使命,进一步激发税务党员干部在党爱党、在税兴税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会上,2位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分享了在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方面的做法和经验;4位优秀共产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展示了立足岗位,在各自的岗位上树立共产党员良好形象的先进事迹; 3位优秀党务工作者讲述了他们用行动践行初心、用奉献成就事业,忠诚于党、履职尽责全力做好党务工作的感人故事。

           

  满洲里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董志敏作总结讲话。他强调,站在党的百年华诞新起点上,站在税收现代化事业的新发展阶段上,全系统党员干部要立足高起点,胸怀大格局,创造出更多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业绩。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在全系统深入持久地开展学习贯彻各项活动,切实在深刻理解内涵、准确把握实质、推动实际上做足功夫。要积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汇聚砥砺奋进的力量,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二是要认真营造学先进、争先进、当先进的氛围。要学习和弘扬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奋力开拓满洲里税收事业新局面。要完善先进典型关怀帮扶、选树机制,

  在全系统推动形成先进帮后进、后进赶先进、先进更先进的鲜活局面。三是要切实增强作为共产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要以自己是共产党员而感到无上荣光,时时牢记党员身份、事事维护党的形象,做到在党信党、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忧党、在党护党。四是要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不断掀起学习教育热潮,进一步丰富学习载体和手段,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火起来”。通过富有成效的活动,激励干部职工潜下心来悟思想、沉下心来办实事、铆足劲来开新局,为税收事业奉献智慧和力量。五是要进一步提升惠民热度、温度、深度。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好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办好惠民实事,以纳税人缴费人不断增进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来检验全市税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要在提升征管服务质效、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高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方面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六是要着力推动税收征管改革。要深入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深刻领悟第三次税收征管改革的重大意义,从推动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的全局角度研究问题,确保各项政策措施真正落地生根。要打牢数据基础,对标“四精”要求,将“以数治税”理念贯穿征管服务全过程。要严守依法征税缴费的底线,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各项政策。七是要切实增强干部队伍活力。引导全系统党员干部始终做到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珍惜“共和国的税务人”这个光荣称号,着力推动“带好队伍”展现新气象,“干好税务”开拓新局面。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把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头,继续谱写满洲里税务的新篇章,以实际行动为创造下一个百年辉煌贡献应有的税务力量!(周庆凯)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