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市税务局举办电子税务局操作培训

发布时间:2021-02-2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满洲里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落实好电子税务局“操作体验好、纳税人缴费人自助办理好、征纳互动快捷交流好”的“三好”税费服务模式,满洲里市税务局于224日举办全市税务系统电子税务局操作培训,市局和基层局相关业务科室、办税厅人员共236参加了培训。 

  科学筹备,课程效果保障有力。一是强化信息收集。为确保课程质量,达成预期目标,满洲里市税务局通过网上发布调查问卷、基层一线收集统计等方式,充分了解当前纳税人关心的热点问题和实际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跨前一步发现需求,及时响应提供辅导。二是强化人员和平台保障,在了解需求的基础上,优选师资,有针对性地编写课程,多次反复调试软硬件设备,确保培训顺利进行。三是强化宣传,通过多种渠道提前发布培训信息,努力确保培训辐射所有基层业务人员。 

  有序组织,课程培训顺利开展。此次培训邀请技术服务公司专业人员,将电子税务局原理讲解与实操培训相结合,就网上办税服务厅、纳税申报、自助办税等相关业务及操作流程按步讲解、全流程演示。深度分析了各功能项之间的联系,强调了操作注意事项。授课老师聚焦电子税务局实际操作中出现的疑点、堵点、难点,通过生动的操作案例带领参训人员体验了高效便捷的网上办税新方式,达到“学懂”、“弄通”、“做实”的培训效果。 

  积极拓展,课程内容持续深化。培训中设立了涉税问题现场答疑环节,授课教师现场解答参训人员遇到的问题;课程结束后建立了微信答疑群,通过一对一解答和参与讨论的形式继续深化学习成果;为方便税务干部持续学习,市局通过ftp发布视频培训课件,并制作回放链接,便于日常工作中继续学习。 

  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税干对电子税务局特点及优势的了解,为后续电子税务局的平稳运行和纳税人正常网上办税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为实现“网上办税为主、自主办税为辅、实体办税服务厅兜底”的多元化办税新格局赋能添力。下一步,满洲里市税务局将持续做好电子税务局推进工作,全方位深化培训成果,多维度扩大宣传力度,保障非接触式办税常态化运行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