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税务聚焦办税缴费堵点,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02-2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满洲里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满洲里市税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发挥职能作用,立足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满意度,探索“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实体办税兜底”的纳税服务体系,不断优化办税体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多元办税缴费选择,以期实现纳税人、缴费人的“非常满意”,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网上办,办税可以这样简单 

  满洲里市税务局下辖的4个全职能办税服务厅均设置了电子税务局体验区,有专门的税务干部现场辅导,213项涉税(费)业务全程网上办,纳税人缴费人95%以上业务网上办理,网报率99%以上,电子发票覆盖面达71.57%,足不出户的“非接触式”办税成为越来越多纳税人的选择。此外,依托i税平台,实现了在线纳税咨询和精准辅导,让各项惠民政策直达纳税人缴费人。 

  就近办,办税可以如此方便 

  满洲里市税务局共配备40余台自助办税服务终端, 24小时不间断为纳税人提供发票领用、发票代开、社保费缴纳等常见涉税(费)业务。在主城区中部署7个自助办税服务网点,逐步建立起了以市区城市干道为主线,覆盖全市、纵横有序的空间布局,打破了传统办税场所的限制,为全市广大纳税人提供“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就近办”的舒心服务。 

  大厅办,办税可以那么舒心 

  满洲里市税务局的全职能办税服务厅,设有办税区、等候区、咨询区、自助区、电子税务局体验区等特色鲜明的功能区,常见的“简事易办”业务在咨询区就能“零等待”轻松办理,预约办税、智能填单、可视化展示等现代化办税体验,更是大大缩减了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税时间,随到随办、随办随走,11184个办税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同时对办税服务厅例会制度进行了规范,确保办税服务厅的税务人员及时学习和更新政策,规范服务,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过硬的业务能力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舒心服务。 

  (张宁)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