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市税务局“品牌意识”促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发布时间:2021-02-0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满洲里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和满意度,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满洲里市税务局着力打造“放管服改革品牌,以“品牌意识”促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品牌一: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工作机制。该局聚焦破除制约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的堵点痛点难点,以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工作机制为抓手,以循环改进的方式,不断简化程序、优化执法、提升服务,形成改革迭代谋划、措施滚动推进、成效螺旋上升的良性循环,更大力度、更深层次推动税收领域“放管服”改革提质升级,助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品牌二:减税降费政策直达快享。为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出台的一系列“减税降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满洲里市税务局高度重视政策梳理、更新和公示宣传工作,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企业微信群、办税服务厅等多种方式直达基层、直达市场主体、直接惠企利民。 

  品牌三:新办企业“减法”套餐。该局围绕“战疫情促发展 服务全面小康”主题,持续在办税流程上做“减法”,通过取消首次信息采集、三表合一等有效方式,有效压缩了企业开办时间。 

  品牌四:“最多跑一次”。目前该局“最多跑一次”事项已更新至184项。通过清税证明免办、即办服务、“承诺制”容缺办理、实名办税、“首问责任制”和“一次性告知”等措施,进一步提高办税效率,提升服务效能。 

  品牌五:“非接触式”服务。该局大力推行办税缴费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邮寄办,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多元化全天候便捷服务。充分发挥电子税务局主渠道作用,所有常规和高频涉税业务均可通过电子税务局网页端、手机APP、社保缴费系统等渠道自主办理,实现基本办税事项“一网通办”。目前实现电子税务局网上办税事项已达218项。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