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满洲里市税务局三项举措确保5C监控评价工作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21-02-0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满洲里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持续提高税收征管质效,满洲里市税务局以“大征管”、“大数据”为立足点,以细化落实责任为依托,以提升业务能力为抓手,以促进结果共享运用为目标,从三方面确保征管质量5C监控评价工作顺利推进。  

  以考促评,细化落实责任。全面落实绩效考核机制,实行分级负责制,将监控指标分解落实到各层级各部门,明确具体责任人,坚持挂图作战、对标销号,做到任务有人接、问题有人管、责任有人担。进而建立起管理严格、操作规范、监督严密的5C指标评价工作机制,以考核促提升。 

  以练代学,提升业务水平。将指引编写工作分解到各基层部门,指导各基层部门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切实可行的管理举措。截至目前,各基层主管税务共计编写指标修正指引9个,通过主动参与,增强基层部门数据管理意识,提升一线工作人员信息技术操作运用水平和数据监控分析应用水平,进而形成“靠数据说话,用数据管理,依数据决策”的征管新模式。 

  以控促管,强化结果运用。及时总结5C监控阶段性工作成效,对5C监控低段位指标深入分析原因,找差距,补短板,对待解决的问题积极探索解决办法,对已解决的问题进行归纳总结,对好的管控做法进行推广交流。对短期无法提升的薄弱指标,提出长效管理举措。初步形成“分析—整改—总结—推广—提升”的运行管理机制,进一步优化日常税收管理,提升征管效能。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