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接触式”服务助力出口企业便利退税

发布时间:2021-01-2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满洲里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一周内就收到了28万元出口退税款,还允许资料在线审核,特殊时期税务部门的快速服务和‘非接触式’服务解决了我公司流动资金不足的困局”,满洲里一家从事进出口贸易的公司财务负责人说。 

  该公司为2020年新开展出口业务的新办出口企业,由于成立初期业务量较大,流动资金有限,加之受疫情影响将在短期内增加出口企业交易成本,该企业特别担忧起步阶段的企业无法渡过此次难关。税务部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和企业对接,宣传一系列优惠政策和“非接触式”便利服务,全面推行无纸化申报,引导纳税人通过网上办税,手机办税等方式办理出口退(免)税备案和退(免)税申报等事项,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退税申报,按照最大限度方便纳税人的原则做好各项纳税服务。此外,满洲里市税务局还通过多种方式对纳税人进行出口退税新政策辅导、政策解读和答疑,并提供全天候线上解答辅导服务,对首次申报的出口退税进行网上和案头审核,并对企业详细辅导首次申报的准备事项,待疫情结束后再开展实地核查。 

  下一步,税务部门还将从便利出口企业申报、加快出口退税审批速度等方面入手,持续优化服务,最大程度减轻企业经营负担,进一步加快企业资金回笼,支持外贸企业发展。 

  (供稿/张慧媛、孙博)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