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查“硬手段”,促政策落实“软着陆”

发布时间:2020-12-3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满洲里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20年,满洲里市税务局强化内部监督,精准督察督办,以最严肃的纪律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减税降费决策部署得到最严格的贯彻落实。 

  一、压实工作责任,及时跟进政策落实类税收风险核查任务,第一时间与相关部门沟通,获取政策风险排查数据,做到“任务清,数据明”,督促各基层税务机关按照要求积极开展风险排查、问题整改。 

  二、层层把关质量,采取责任单位主责部门自查、责任单位督察内审部门复查、市局督察内审部门再把关的形式,三重把关确保疑点数据核查到位、整改到位。 

  三、筑牢风险意识,对核实成立的问题,要求责任单位马上行动,迅速整改,并举一反三,防止类似情况再次发生,落实责任人,严格按照《税收执法考评与过错责任追求暂行办法》进行过错责任追究,进一步提高税收系统依法治税的能力和水平、促进税务机关及税收执法人员依法履行责任,保障国家税收收入,维护纳税人合法权益。(黄幸梅)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