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降费落地有声,政策红利持续兑现

发布时间:2020-12-2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满洲里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有力保证口岸经济平稳运行,促进满洲里税收营商环境持续向好发展,满洲里市税务不负使命,勇挑重担,坚决扛起落实减税降费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政策,持续巩固拓展减税降费成效,高效落实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抓紧抓实税收服务,为抗击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尽心履责,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不断夯实“六稳”“六保”大局根基。 

  宣传辅导先行,政策应知尽知 

  满洲里税务局立足纳税人所思所盼,创新服务手段,线上线下双结合,充分利用报刊、微信、钉钉等媒体和互联渠道为企业普及各类税收优惠政策,同时满洲里市税务局还特别组建了减税降费疑难问题快速处理通道,全面落实首问责任制,确保纳税人咨询有人答、诉求有处提、疑难有人解。保证每一条政策都普及到位,讲解到位,确保企业应知尽知、应会尽会、应享尽享。 

  疑点分析排查,红利应享快享 

  减税降费政策实施以来,满洲里市税务局认真核实应享未享,违规享受等各类涉税疑点,并对纳税人和缴费人开展点对点的涉税辅导告知,针对退税及辅导情况记录在册,做到“底子清,退税明”;开通减税降费退税绿色通道,减少退税纳税人排队等候时间;加强对纳税人办理涉税业务舆情监控,及时了解纳税人诉求,将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 

  优化营商环境,解决办税堵点 

  今年以来,本着减税不减服务,降费不降标准的宗旨,满洲里市税务局从纳税人和缴费人角度出发,广开言路,收集干部职工和纳税人缴费人的意见建议,全面检视自身,着力解决办税难点堵点,从线上咨询到网上办税,从简化流程到容缺办理,从错峰办理到预约服务,满洲里税务局各项税收服务进一步落实落细逐项加大服务力度,提升服务质效,最大限度便利纳税人,全力打造风清气正的税收营商环境,打通减税降费的“最后一公里”,用优质的税收服务将减税降费的红利送到纳税人手中。(王建泽)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