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各办税场所疫情防控期间纳税服务不下线

发布时间:2020-12-1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满洲里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IMG_3085

 

    自11月21日满洲里发生新增本土新冠疫情病例以来,满洲里市税务局坚决贯彻落实胡苏华局长批示精神和满洲里市委政府统一要求,将特殊时期的纳税服务质量作为当前工作重点,充分发挥政策宣传、大厅防疫、网上办税、自助办税、预约服务、微信咨询等一系列纳税服务举措的集成效应,确保纳税服务不下线。

 

    扎赉诺尔区税务局把办税场所的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到岗位上,工作时段办税服务厅岗位配置齐全,综合窗口、发票窗口、导税人员全员镇守,快速高效办理涉税业务、处理涉税事宜,及时疏导排队纳税人保持安全距离,做好个人防护,安抚焦虑情绪,为纳税人排忧解难。同时推行“容缺办理”,税务人员内部传递纸质资料,减少纳税人来办税厅次数,导税人员在自助办税终端上帮助纳税人办理业务,避免纳税人聚集以及接触过多人群。

 

    合作区税务局严格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办税缴费服务工作方案》和领导带班制度,压实了科学防控和纳税服务的层层责任。为办税服务大厅购置防护服、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全方位定时定点为办税大厅消毒,严格实行防疫宣传到位、体温监测到位、应急值班到位、重点防护到位的“四到位”制度,保障入厅人员安全。向纳税人发送《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办税缴费服务提示》,最大程度开辟不见面的暖心服务,满足纳税人缴费人涉税费需求的同时最大程度保护他们健康安全,以“定制服务”把工作做到纳税人缴费人的心坎上,受到了纳税人缴费人称赞。

 

    互贸区税务局切实加强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的安全防护,确保相关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办税厅全员坚守岗位(除社区卡口执守)为来厅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优质、安全、高效的服务。每天对税务人员及纳税人、缴费人测量体温以及对办税服务厅全方位、无死角进行定时定点消杀,为自助办税终端张贴防护膜并按时更换或消杀。办税厅内规划办税等候立一米线,让纳税人、缴费人间隔一米等候办理业务,以防止交叉感染。持续做好卫生环境整治,落实清洁、消杀、通风等常态化防控措施。深入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进一步强化办税服务场所常态化防控措施的落实,确保办税缴费服务高效便捷,保障纳税人、缴费人、税务人的健康安全。

 

    城区税务分局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积极引导辅导纳税人“涉税事、在线办、非必须、不窗口”,广泛告知纳税人尽量选择内蒙古自治区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邮寄发票等“非接触式”服务渠道办理,尽可能减少现场人工办税次数。同时统一对外公示办税服务厅咨询电话、电子税务局辅导电话,做到全天候受理和解答纳税人和缴费人涉税咨询业务。对在线上办税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及一些个性化需求,采取微信视频连线的方式远程指导纳税人、缴费人操作具体业务,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针对确需现场办理的涉税业务,采取“提前预约、分批错峰”的办税模式,实行“预约登记、进厅即办”的方法,引导纳税人、缴费人分时分批错峰办理,营造安全高效的办税缴费环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