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满洲里市税务局稽查局加快案件处理进度 提升稽查工作质效

发布时间:2020-12-0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满洲里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为加快稽查案件处理进度,满洲里市税务局稽查局各部门联动,抖擞精神,不等不靠,采取多种措施,积极消化存量案件,已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开展内部竞赛,激发内生动力。稽查局检查股在股室内部成立检查小组,并围绕检查工作设立奖项,在各检查小组间形成良性竞争,创造比学赶超的氛围,加快办案速度。 

 

  二是组织审理审议,化解疑难问题。针对重大案件,集中组织集体审理和审议,有委员会成员共同参与。针对复杂案件,通过审议会议,明确下一步的检查重点及措施。 

 

  三是梳理流程赌点,加快审理进度。一方面加强与检查人员的沟通,及时了解案件查办情况,避免案件积压。另一方面,加强与上级法制部门的沟通,迅速提升业务知识捋顺业务流程,做好自身能力的强化。 

 

  四是狠抓案件进度,做好年度收尾。积极从各部门抽调业务骨干,配合审理人员提高工作效率。目前,稽查人员多个周末的休息时间,加快案件审理,认真做好年度收尾工作。(陈敏、杨洋)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