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深化“放管服” 倾心服务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0-11-1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满洲里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满洲里市税务局切实增强深化“放管服”改革的行动自觉,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持续推进办税缴费便利化举措,努力打造负担更轻、办税更快、服务更好的税收营商环境。

    市场主体轻装简行。满洲里市税务局持续在办税流程上做“减法”,“一站式办理”服务的“春风”让办税效率更高、流程更简:压缩企业开办时间、优化企业开办环节涉税事项办理、大力推行新办企业套餐式服务、全面取消首次办理涉税事项补充信息采集等措施有效压缩了企业开办时间;整合税务注销前置事项,实行“一窗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窗口出件”的“套餐式”服务模式,纳税人办理税务注销大幅提速;实行办税事项清单制,将“最多跑一次”事项更新至152项,进一步压缩涉税事项办理时间,提升服务效能。

    征管手段不断创新。依托信息化技术和税收大数据,加强电子税务局推广应用,配合总局、区局构建税收征管新模式,实现管理服务再创新,征管效能再提升:有力有序地推进税源管理职责优化工作,切实转变税收征管方式,实现“固定管户”向“分类管事”转变;认真落实《税收征管操作规范2.0》,实现“简政放权”模式下的精准、有效管理;积极推行实名办税制度,进一步推动强化了纳税信用管理;加强以税收风险为导向,充分运用税收大数据分析,精准定位税收风险,切实提升了税收监管水平,减轻了企业发展负担。

    纳税服务高效便捷。积极拓展“非接触式”服务形式和手段,大力推行网上办税、就近办税,形成“以网上办税为主,移动、自助办税为辅,实体办税服务厅兜底”的办税服务新格局,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大力推行办税缴费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邮寄办,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多元化全天候便捷服务;发挥电子税务局主渠道作用,实现电子税务局网上办税事项累计达到207项,包含了所有常规和高频涉税业务,实现基本办税事项“一网通办”;创新空间布局,首次将自助办税终端安置在了居民社区,打破了传统办税场所的限制。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