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房产、城土两税优惠政策助推我市经济重回“快车道”

发布时间:2020-11-0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满洲里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满洲里市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助力各类市场主体走出生产经营困境。在疫情期间,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优惠政策为众多企业和纳税人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助推我市经济重回“快车道”。 

  一是全面督导促落实。421日,组织召开了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疫情减免政策推进专项会议,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任务目标,细化了工作举措。会后,市局党委委员带领各基层局负责人及税政部门人员,深入城区和东湖区6户受疫情影响较重的困难行业企业,开展政策落实情况走访调研,全面了解政策落实效应和困难企业诉求。二是加强辅导促落实。在实现落实、辅导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常态化的同时,着力强化宣传辅导力度,确保实现“宣传解读、业务辅导、政策落实、监督检查”四个全覆盖。对内,辅导基层税干第一时间熟练掌握税收优惠政策,保障提供优质的税收服务;对外,帮助纳税人第一时间知道了解税收优惠政策,做到应享尽享,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三是全面监控促落实。及时筛查解决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疑似问题数据,解决好税收优惠“整改”难题。通过上级下发、内部自查等渠道查摆问题数据,确保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前三季度接收,整改区局下发问题数据28条;根据区局下发口径,自行监控数据共计28390条,筛选出疑点数据2205条,确定整改数据284条。四是强化协作促落实。着眼于加强部门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与财政局、政府等相关部门强化沟通协作、信息交互,发挥“1+1>2”的合力效应,切实做好满洲里市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中小企业房产税困难减免工作。(徐欢)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